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社保断缴几个月内不受

社保养老金目前法定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退休前,必须要缴费满15年,才能够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对于领取的额度,部分网友是非常想知道,那么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社保
社保

如果按照60%基数缴费,平均缴费指数就是0.6。按照计算公式,每缴费一年可以领取0.8%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缴费15年就可以领取12%的社平工资。大多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都是按照最低基数缴费形成的,因此也就是这么个基础养老金水平。

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按照缴费基数的8%每月记入个人账户,然后每年积累利息,退休时按照相应的计发月数确定每月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可以通过各地的人社部门网站查询。60岁是139个月。按照上面的计算方式,如果当地计算养老金的社会平均工资是7000元左右,基础养老金就是840元每月。个人账户余额是5万元,60岁退休,个人账户养老金是360元每月。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设立的社保基本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社保断交最好不要超过三个月,因为断缴在三个月以内的,参保人可以去进行补缴,并不需要重新计算缴费年限,要是断缴超过三个月的话,就要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