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11月核酸检测还免费吗 全员核酸检测也收费吗

自新冠疫情三年来,免费核酸检测对中国人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近日,核酸检测自费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广东11月核酸检测还免费吗?下面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据“贵阳发布”2022年11月1日消息,贵州省贵阳市发布《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称,该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研究决定,2022年11月1日起,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而贵阳市明确,除特殊人员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外,其他群众需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进行自费检测。

通知明确,收费人员包括:美容美发、KTV、酒吧、养老机构、监管场所、景区景点、药店;来(返)织人员中进行“三天两检”的人员;愿检尽检人员;其他人员。

关于广东11月核酸检测收费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收到通知,就是说,广东11月全员核酸检测还是免费为人们服务的。做核酸检测通常是为控制病毒传染,大家一定要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