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烈火英雄》徐小斌原型是什么

消防的电影《烈火英雄》从上映后,也是获得了很不错的评价。其中电影里面有个叫徐小斌的角色受到了观众们的关注,据说这个是有原型人物的。那么《烈火英雄》徐小斌原型是什么呢?

《烈火英雄》徐小斌原型是什么
《烈火英雄》徐小斌原型是什么

1、《烈火英雄》徐小斌原型是大连输油管爆炸事故中救灾殉职消防烈士张良。

2、徐小斌和王璐是故事中唯一的真实原型。据悉,消防烈士张良1985年出生,2010年刚结完婚,还没有孩子,在2010年7月20日处理输油管爆炸事故后续工作中不幸牺牲,年仅二十五岁。

3、大连输油管爆炸事故发生后,2010年7月20日清晨8时,在辽宁省大连市大窑湾大连新港海面执行清理油污任务的两名消防战士张良、韩晓雄在海面风力达8-9级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前方不间断供水,不顾个人安危,用安全绳固定渔船钢索,再次进入海里清理浮艇泵。由于海面突变,一个巨浪将二人吞没,张良不幸牺牲,韩晓雄被成功救出。经全力搜救,张良遗体于14时25分被捞出。鉴于张良的英勇行为,公安部追授张良为烈士,大连市政府追授张良“灭火英雄”荣誉称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烈火英雄》徐小斌原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