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狐外传》和《雪山飞狐》的区别是什么

《飞狐外传》和《雪山飞狐》都是金庸所著的武侠小说,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飞狐外传》和《雪山飞狐》的区别是什么呢?

《飞狐外传》
《飞狐外传》

1、主人公不同:《雪山飞狐》主要讲胡一刀的故事,《飞狐外传》乃是胡一刀之子胡斐为主线叙写。

2、故事内容不同:《雪山飞狐》讲述了明末李闯王兵败后,留下了一批价值连城的巨额宝藏,而开启宝藏的秘密被闯王手下胡苗范田四大贴身护卫分别掌握。为揭开宝藏的秘密,或为利己野心,或为赈济天下灾民,江湖中以及朝廷中的各方善恶势力展开了连番争斗。《飞狐外传》是《雪山飞狐》的继续,讲述了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苗人凤,与大侠胡一刀不打不相识又识英雄重英雄,在比武过程中中了奸计,苗误杀了胡,胡妻亦为夫殉情。儿子胡斐长大后誓要报仇的故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飞狐外传》和《雪山飞狐》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