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牧马人》根据什么小说改编

《牧马人》是上海电影制片厂拍摄、谢晋执导的剧情片,由朱时茂、丛珊领衔主演,于1982年上映。那么《牧马人》根据什么小说改编的呢?

《牧马人》根据什么小说改编
《牧马人》根据什么小说改编

1、《牧马人》电影该片改编自张贤亮的小说《灵与肉》。

2、《灵与肉》是1981年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张贤亮。这本小说集,收了《灵与肉》、《邢老汉和狗的故事》、《吉普赛人》、《四十三次快车》、《霜重色愈浓》五个短篇和中篇小说《土牢情话》。

3、故事内荣:许灵均,从一个地主小姐和一个留洋学生不自由婚姻的产物,到娘死爹弃睡马槽的苦孩,之后赶上历史的热潮成了“老右”下放到农场放马,一系列角色的转换注定了生活的多磨难。右派摘帽后,更加强化了他对这块土地的感情,因此他拒绝了父亲为他们全家办出国的诱惑,决然地选择留在这片他深爱的土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牧马人》根据什么小说改编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