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地热车20分钟有伤害吗

就像人锻炼身体前要热身把关节都活动开一样,车辆在冬季也需要热车让机油润滑到发动机的每个部件,那么原地热车20分钟有伤害吗?

原地热车20分钟有伤害吗
原地热车20分钟有伤害吗

1、原地热车20分钟有伤害。

2、由于车辆停放了一晚上,机油就又回到了油箱底,冬天的晚上气温比较低,机油就变得粘稠,流动性不好,如果发动机的上方就得不到很好的润滑,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所以冬季需要热车。但有的司机一热就是十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其实这样热车不但会产生大量的积碳,而且还会增加油耗、污染环境。

3、发动机在原地怠速运行,车辆并没有动,会增加油耗;怠速发动机转速低,空气循环慢,喷入更多的汽油会更容易形成积碳;机油的润滑效果不太好,也容易磨损发动机。正确的热车方法是北方的冬季原地热车不要超过5分钟,在车辆起步后先缓慢行驶,发动机转速应不超过2000转,等发动机温度上升到正常工作温度之后再正常行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原地热车20分钟是否有伤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