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高铁作为我国象征性的基础设施,已经越来越普及,它大大拉近了两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逐渐成为我们日常最普遍的出行方式。那么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1、临时身份证是可以坐高铁的。

2、临时身份证和身份证二者是具有等同的法律效力的,无论是用来购票乘车,还是用来进站安检,都是可以的。不过需要注意,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一般只有3个月,临时身份证过期了,是不可以再用来乘坐高铁的。

3、目前,采用的是电子化车票,在高铁站乘坐高铁已不再需要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和刷脸即可进站。但是,临时身份证内部是没有磁条的,不能像身份证一样可以直接刷卡进站,那么持有临时身份证的乘客可以走人工通道进站。在人工通道处,工作人员会核对乘客信息,通过核对就可以直接进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临时身份证是否可以坐高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