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蟋蟀是蛐蛐吗

蟋蟀作为一种很古老的昆虫,距今已有很多年的历史了。但就现在很多人而言,已经快要淡忘这一种昆虫了,而且对于它的认知也是相对较少的。那么蟋蟀是蛐蛐吗?

蟋蟀是蛐蛐吗
蟋蟀是蛐蛐吗

1、蟋蟀是蛐蛐。

2、蛐蛐是蟋蟀的别称,蟋蟀又叫夜鸣虫、将军虫、秋虫、斗鸡、地喇叭、灶鸡子等,是一种古老的昆虫,已有1.4亿年的历史。蛐蛐体色变化比较大,为黄褐色、黑褐色或绿色、黄色等,且多数为杂色。身体没有鳞片,触角为丝状,且长度长于体长,复眼较大。

3、蟋蟀穴居,常栖息于地表、砖石下、土穴中、草丛间。夜出活动。杂食性,吃各种作物、树苗、菜果等。蟋蟀的某些行为可由特定的外部刺激所诱发。蟋蟀生性孤僻,一般的情况都是独立生活,绝不允许和别的蟋蟀住一起,因此它们彼此之间不能容忍,一旦碰到一起,就会咬斗起来。一只雄性蟋蟀可与多只雌蟋蟀同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蟋蟀是不是蛐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