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狐狸的天敌是什么

天敌,指自然界中某种动物专门捕食或专门危害另一种动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狐狸的天敌是什么。

狐狸的天敌是什么
狐狸的天敌是什么

1、狼:狼跟狐狸互不相容,狼见了狐狸就会杀死,但是通常不会吃他们的尸体,其实狼跟狐狸都捕食小动物,所以存在竞争,这就是狼杀死狐狸的原因,但是狐狸本身不是狼的食物,狼对于食物的经验是母狼遗传的,母狼没有教幼子吃狐狸,所以它们长大后在潜意识上没有把狐狸当成猎物,故杀死后通常不吃。

2、成年猞猁:猞猁是狐狸的天敌,搏斗中狐狸根本不是猞猁的对手,有过一篇报道,2008年4月,在斯洛文尼亚,一只刚独立的亚成年猞猁捕杀并吃掉了一只大狐狸。

3、鹰和鹫:鹰和鹫是狐狸的天敌,虽然狐狸会在体内排出涎,驱赶一些食肉动物,但对鹰这类猛禽这一类是无效的,另外,地球上同时生活着鹰和狐狸的地带很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狐狸的天敌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