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兴义市美食有哪些

兴义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辖县级市,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地处贵州、云南、广西三省区结合部。那么兴义市美食有哪些呢?

鸡肉汤圆
鸡肉汤圆

1、鸡肉汤圆:汤圆馅是用和猪骨、肥肉、瘦肉等共同熬制而成,汤汁非常浓香,汤圆咬下去是从未有过的细嫩。

2、三合汤:是以糯米、白芸豆、猪脚三种主料烹制而成,故名三合汤。具有美味可口、软糯适中的特点。

3、刷把头:是兴义的名小吃,起始于清朝同治年间,因形状如竹刷而得名。刷把头做工十分精细,面皮用面粉、鸡蛋、水等调制而成,再人工扦制成薄如纸的状态。

4、剪粉:剪粉以其具有薄、软、韧性好、口味佳特点,闻名全州及省内外。剪粉精选优质大米,浸泡后不加任何添加剂,经磨浆、勾兑、蒸熟、冷却等程序制成色泽洁白、厚薄均匀的剪粉,再配上优质菜油制作的辣椒油、花椒油,芝麻酱、花生酱,大头菜、香葱、芫荽、酥豆及鲜脆的绿豆芽佐之而成的粉。

5、杠子面:杠子面全部手工制作。取精面按比例放鲜鸡蛋和匀,杠子压多次,最后切成细丝面条,煮一次一碗起锅,用鸡汤调配。面细筋好,入口鲜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兴义市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