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鳞次栉比怎么造句

鳞次栉比,汉语成语,读音为lín cì zhì bǐ,意思是像鱼鳞和梳子齿那样有次序地排列着,多用来形容房屋或船只等排列得很密很整齐。那么鳞次栉比怎么造句呢?

鳞次栉比怎么造句
鳞次栉比怎么造句

1、现代化的大都市高楼鳞次栉比。

2、上海市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道路宽阔车水马龙。

3、都市中的房屋鳞次栉比,人烟稠密,在环境方面,当然比不上乡村农舍的好。

4、都市宽阔繁华的街道,鳞次栉比的高楼,交相辉映的霓虹灯,令她艳羡不已。

5、上,两岸河厅河房鳞次栉比,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

6、江岸新建的仓库鳞次栉比。

7、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在霍尔河畔奇迹般地崛起,让人以为自己仿佛到了纽约。

8、改革开放使上海浦东大变样,造型各异的建筑鳞次栉比,一片都市新气象。

9、大街上的'商店鳞次栉比,非常热闹。

10、每天来我们小镇的人都来往不绝,就是因为我们的房子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吸引了很多人。

11、公寓四周商店林立,豪华的饭店酒吧购物中心鳞次栉比。

12、在它的周围地区,各种商店鳞次栉比。

13、小街两旁,卖百货的摊子鳞次栉比地排列着。

14、在高新开发区,造型新颖的高楼鳞次栉比,满目皆是。

15、登上泰山向下望去,高堂广厦鳞次栉比,郁郁琼楼错落有致,登山小道曲径通幽,远远望去,美不胜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鳞次栉比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