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人类起源神话传说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关于人类起源神话传说的成语有哪些呢?

关于人类起源神话传说的成语有哪些
关于人类起源神话传说的成语有哪些

1、精卫填海:精卫填海,是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相传精卫本是炎帝神农氏的小女儿,名唤女娃,一日女娃到东海游玩,溺于水中。投入东海,然后发出“精卫、精卫”的悲鸣,好像在呼唤着自己。

2、夸父逐日:是中国上古时代神话传说故事,故事出自于《山海经·海外北经》。

3、嫦娥奔月:中国上古时代神话传说故事,讲述了嫦娥被逢蒙所逼,无奈之下,吃下了仙药西王母赐给丈夫后羿的两粒不死之药后飞到了月宫的事情。

4、女娲补天: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女娲补天的故事和女娲造人的故事一样,都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相传远古时代,天塌地陷,世界陷入巨大灾难。女娲不忍生灵受灾,于是炼五色石补好天空,折神鳖之足撑四极,平洪水杀猛兽,通阴阳除逆气,万灵始得以安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类起源神话传说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