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文主义的特点是什么

人文主义是一种理论体系,该主义倾向于对人的个性的关怀,注重强调维护人类的人性尊严,提倡宽容的世俗文化,反对暴力与歧视,主张自由平等和自我价值。那么人文主义的特点是什么呢?

人文主义的特点是什么
人文主义的特点是什么

1、在思想内容上反封建反教会,揭露封建贵族和教士的恶德败行,嘲讽教会禁欲主义和封建道德,抨击封建割据,歌颂国家民族统一,表现人文主义理想;

2、创作方法上主要采用现实主义,提倡“摹仿自然”摒弃中古梦幻、寓意和象征的手法,表现出来生动活泼的写实精神;

3、在文学发展上形成民族文学,各民族采用本民族语言写作,强调反映民族生活,使文学富有民族特色;

4、是一种哲学理论和一种世界观。人文主义以人,尤其是个人的兴趣、价值观和尊严作为出发点。对人文主义来说,人与人之间的容忍、无暴力和思想自由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最重要的原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文主义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