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都江堰市的美食有哪些

都江堰,四川省直辖,由成都市代管,位于成都平原西北边缘岷江出山口处,因水利工程都江堰而得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都江堰市的美食有哪些。

老妈蹄花
老妈蹄花

1、老妈蹄花:以猪蹄为主要原料配以芸豆等其他调味品,蹄花软糯、入口即化、汤汁鲜浓,蘸着特制酱料,开胃又解腻。

2、夫妻肺片:通常以牛头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为主料,进行卤制后切片。再配以辣椒油、花椒面等辅料制成红油浇在上面。色泽美观、质嫩味鲜,麻辣浓郁,软糯爽滑、筋道,非常的美味可口。

3、担担面:用面粉擀制面条,煮熟加上猪肉末、调料拌匀,面条细薄、卤汁酥香、鲜香扑鼻、十分入味。

4、赖汤圆:汤圆色滑洁白、不烂皮、不露馅、不浑汤、吃时不粘筷。

5、洞子口凉粉:麻辣味浓、细嫩绵实、滑爽适口、夹入白面锅盔中,堪称一绝。

6、钟水饺:水工制皮,馅料严格挑选精心制作,搭配自制咸红酱油,别具特色,其馅嫩、味鲜。

7、蒜泥白肉:是一道四川的家常菜,香辣鲜美,蒜味浓厚、肥而不腻,为人称道,肉片沾满浓郁的蒜香,弹韧且带有酸辣,越嚼越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都江堰市的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