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洲里市的美食有哪些

满洲里,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代管,是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那么满洲里市的美食有哪些呢?

蒙古奶茶
蒙古奶茶

1、蒙古奶茶:蒙语称苏台茄,用青砖茶或黑砖茶辅以牛奶煮制而成,是当地人补充营养的主要方法。

2、稍美:以面粉作皮,羊肉、大葱为馅蒸制而成,皮子精而薄、羊肉肥瘦适中,用筷提起垂如细囊、置于盘中团如小饼。

3、草原白蘑:产于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伞菌中较为珍贵的品种,做馅、溜炒、涮火锅等均可,也可晾干后密封保存长期食用。

4、鱼匹子:将鱼去掉脏器,鳞片朝下放入大缸,层层撒盐后用草袋盖严以石压紧,当鱼片七成干堆成垛捂两天,促使发酵再进行晾晒,当鱼片呈红白色,干度达到八九成即可,将腌制好鱼匹子去鳞洗净,切段蒸熟即可食用,味道咸鲜,口感好。

5、满洲里全鱼宴:用呼伦湖产的鲜鱼和湖虾,烹制鱼菜120多种,称为全鱼宴,肉质肥美,营养丰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碳水化合物。

6、手抓羊肉:将带骨的羊肉按骨节拆开,不加盐和其它调料煮熟,吃时一手抓羊骨,一手拿蒙古刀剔着吃,主人会视客人的年龄,选择不同部位的羊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满洲里市的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