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比利时是哪个洲的国家

比利时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工业国家,经济高度对外依赖,80%的原料靠进口,50%以上的工业产品供出口。那么比利时是哪个洲的国家呢?

比利时是哪个洲的国家
比利时是哪个洲的国家

1、比利时是欧洲的国家。

2、位于西欧,北连荷兰,东邻德国,东南与卢森堡接壤,南和西南与法国交界,西北隔多佛尔海峡与英国相望。海岸线长66.5千米。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陆地面积30688平方千米,领海及专属经济区3454平方千米。比利时全国分为10个省和581个市镇。10个省,首都为布鲁塞尔。

3、公元前凯尔特族的比利其人在此居住。公元前57年起长期为罗马人、高卢人、日耳曼人分割统治。9-14世纪被各诸侯国割据。14-15世纪建立了勃艮第王朝。随后又陆续为西班牙、奥地利、法国所统治。1815年并入荷兰。1830年10月4日独立。1867年成为永久中立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均被德国占领。二战后加入北约。1958年加入欧共体,并与荷兰、卢森堡结成经济联盟。1993年完成国家体制改革,正式实行联邦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比利时是哪个洲的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