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讳莫如深的近义词是什么

讳莫如深,汉语成语,拼音是huì mò rú shēn,原意为事件重大,讳而不言。后指把事情隐瞒得很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讳莫如深的近义词是什么。

讳莫如深的近义词是什么
讳莫如深的近义词是什么

1、秘而不宣:秘:秘密。宣:宣传,张扬。保守秘密,不向外界公开。

2、不可告人:不能告诉别人。多指阴谋或内心的秘密不敢让人知道。

3、半吞半吐:说一半留一半。形容说话或写文章不直截了当,含糊其辞。

4、闪烁其词:指不肯透露真相或有意回避要害问题。

5、守口如瓶:守:把守。闭口不说,就像瓶口塞紧一样。形容说话谨慎或严守秘密。

6、高深莫测:莫测:无法推测。究竟高深到什么程度没法揣测。形容令人难以理解。

7、三缄其口:缄:封闭。嘴上贴了三道封条。形容说话极为谨慎,不轻易开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讳莫如深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