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灯是谁发明的

交通信号灯是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东西,“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已经成了大家所熟知的交通规则。那么黄灯是谁发明的呢?

黄灯是谁发明的
黄灯是谁发明的

1、黄色信号灯的发明者是我国的胡汝鼎。

2、胡汝鼎(1905年-1985年),浙江杭州人,著名电机及自动化专家。19世纪20年代,他从师于美国著名的发明大王爱迪生。胡先生提出了在交通信号灯的红绿之间加入黄色,于是,红、黄、绿三色信号灯即以一个完整的指挥信号系统,遍及世界陆、海、空交通领域。

3、胡汝鼎于1924年考入复旦大学。1925年8月考入美国康乃尔大学,后转至麻省理工学院半工半读,在发明家爱迪生任董事长的通用电气公司与麻省理工学院合办的一个班内学习,是爱迪生的高徒。毕业后,经教授推荐,在奇异电机公司任助理工程师,并继续在麻省理工学院研究院学习。1929年获硕士学位,同年回国,先后担任工程技术部门主管和浙江大学教授、电机工程系主任、工学院院长。1938年与荣毅仁共同投资新丰化工厂,并任合丰企业公司铁电厂厂长、新丰电化厂经理、公用电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隔三秋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