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东华理工大学,简称“东华理工”,主校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校。那么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呢?

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1、东华理工大学面向全国招收一本批次学生,属于一本大学。

2、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自然资源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共建的具有地学和核科学特色,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教、艺兼备的多科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111计划”入选高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37],“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高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是中国人民海军士官选拔培训基地,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基地。

3、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56年的太谷地质学校。1958年迁址太原并更名为太原地质专科学校(本科);1959年迁至江西省抚州市,更名为抚州地质专科学校;1978年名为抚州地质学院;1982年更名为华东地质学院;2002年更名为东华理工学院。2002年和2003年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学校与抚州师范专科学校先后并入。2007年更名为东华理工大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华理工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