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粮食结露的预防有哪些

结露现象发生很多地方,比如粮食,建筑墙体,空调设备等。我国是人口大国,同时也是粮食需求大国。那么粮食结露的预防有哪些呢?

粮食结露的预防有哪些
粮食结露的预防有哪些

1、要求入仓的粮食水分要低,尽量做到干粮入仓,对达不到储藏要求的粮食要进行整治,达到粮食水分安全标准后再转入正式储藏。

2、仓房结构要完善,通风隔热性能要良好,上不漏下不潮,三防设备齐全,合理设计机械通风系统,配备适合的风机功率。在日常管理中,要适当做好粮堆的通风和密闭工作,设法消除或缩小粮堆各部位之间的温差,对夏季入仓及过夏的高温粮,在秋冬季节适时进行通风降温,通风时要预测露点,准确把握通风时机,减少粮堆内温差,以防止结露,取得较好的通风效果。

3、要避免热粮入仓,对于烘晒后的热粮或新出机的成品粮,应充分冷却后再入仓。高水分水稻由于冬季烘干温差大,对整精米影响很大,通常选择在气温较高的春季3~4月份进行烘干处理,入仓后及时利用夜间低温环境降温处理,否则会由于入仓温度过高而很难过夏。

4、注意机械通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粮食结露的预防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