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白茶的特点是什么

老白茶也是白茶的一种,是根据白茶的陈放“年龄”年龄划分得出,即经过三年或更长时间储存的白茶,都可以称之为老白茶。那么老白茶的特点是什么呢?

老白茶的特点是什么
老白茶的特点是什么

1、色泽:一款品质优良的老白茶,必须是经过自然陈化得到的,不能人工去参与或做旧;好原料,好工艺,自然陈放。经过自然陈化的老白茶外表颜色花杂,多有黄片,颜色内外统一,不会有色差。

2、香:老白茶经过自然陈化,其内涵物质和香气物质发生了明显的转化。陈化后的老白茶有药香、枣香、粽叶香、薄荷香、陈香等,这些香气会综合呈现在茶汤之中,是的香气也具有层次感,闻之令人愉悦、舒服。

3、味:老白茶,经过自然陈化,内涵物质得以升华,因此口感上已脱离了当初的鲜爽,转而变为稠滑、顺滑、柔、甜、不苦涩,回甘迅速且绵柔,汤体晶莹剔透,白毫灵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白茶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