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鼠怕什么气味

老鼠是生活中有害的一种动物,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和有害物质,是比较脏的,很多人家里面都会有老鼠。那么老鼠怕什么气味呢?

老鼠怕什么气味
老鼠怕什么气味

1、薄荷味:许多人喜欢薄荷的味道,认为它闻起来清新宜人,但对老鼠来说,这不是一回事。他们甚至讨厌这种味道。你可以在老鼠经常出现的地方放一些薄荷叶,这样你就能抓住老鼠。

2、樟脑球:樟脑球的气味很浓。每个人都用它们驱赶昆虫。家里的长者喜欢把它们放在衣橱里。事实上,樟脑丸也能驱走老鼠。如果你发现房子的某些地方可能有老鼠,你可以放一些。老鼠不喜欢这种气味。

3、猫毛:虽然现在猫不怎么捉老鼠,但老鼠仍然害怕猫。如果家里没有猫,你可以去你的朋友那里弄一些猫毛,把它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这将在驱赶老鼠方面发挥作用。

4、辣椒:辣椒的味道很刺激。人们不仅闻起来不舒服,而且许多动物也不喜欢它。你可以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撒胡椒粉等,以刺激老鼠的眼睛。

5、月桂树叶:像薄荷叶一样,月桂叶也不被老鼠喜欢。你可以把月桂叶打碎放在家里驱赶老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鼠怕什么气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