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硅油洗发水能不能长期用

硅油通常指的是在室温下保持液体状态的线型聚硅氧烷产品,在洗发水中,硅油一般做为调理剂使用,浓度在2%到4%之间。那么无硅油洗发水能不能长期用呢?

无硅油洗发水能不能长期用
无硅油洗发水能不能长期用

1、无硅油洗发水不能长期用。

2、无硅洗发水因为缺少油脂成分,会导致洗发水对头发的柔润效果变差,对于头发干枯毛躁分叉的人群,用无硅油洗发水反而会越洗越毛躁,加剧分叉开裂的情况。长期使用无硅油洗发水,会导致头皮新陈代谢过快,造成发痒、起头屑等问题。长期使用会引起头皮受损掉发问题,所以无硅油洗发水不能长期用。

3、洗发水中的硅油是一种化学物质,具有不透水性和惰性,可以封闭头发毛鳞片之间的破损空隙,使用后头发具有光滑柔顺的触感。洗发水里加入硅油的好处是因为硅油可以润湿和保护头发、抗静电、减少发间摩擦损伤,其次,硅油吸附在头发上,填补毛鳞片受损的部位,避免头发断裂分叉,能使头发变得更强韧。其实,洗发水里的硅油含量一般比较少,吸附在头发上的硅油一般都会被冲走,是不必担心硅油粘附在头发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无硅油洗发水能不能长期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