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君山银针的制作过程是什么

君山银针属于黄茶,产自于湖南岳阳洞庭湖中的君山,因成品茶叶外形细如针而得名。那么君山银针的制作过程是什么呢?

君山银针的制作过程是什么
君山银针的制作过程是什么

1、杀青:君山银针制茶时,在春季清明节前后采摘刚长出的首轮嫩芽,将茶叶放入倾斜度为20度的锅中进行杀青,杀青的火候秉持先高后低的原则,杀青时用双手炒制,动作要灵活、轻巧。

2、摊凉:杀青后将茶叶全部超过,均匀的摊放在小篾盘中,让散发热气的茶叶全部摊凉,等待5分钟左右把茶叶放在炭火炕灶上初烘,等待20-30分钟变为五成干时进行下一步。

3、初包:摊凉并初烘的君山银针茶叶等待晾凉后,用干净的牛皮纸按照3斤为一包包好,放置40-48小时即可,初包期间温度保持在30度左右,然后温度调至50度烘焙1小时,最后历时20小时的复包即可。

4、贮藏:君山银针的全部工序完成后即可贮藏,先把烧热的石膏捣碎铺在箱底,垫上两层皮纸,把成品分装成小包装,均匀的摆好后盖上箱子,后期管理时只需要定期更换石膏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君山银针的制作过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