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霍山黄芽怎么样才算好

霍山黄芽属于黄茶中的一种,是安徽省霍山县特产茶叶,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霍山黄芽怎么样才算好。

霍山黄芽怎么样才算好
霍山黄芽怎么样才算好

1、含水量:霍山黄芽鉴别品质可以从茶叶的含水量下手,品质较高的霍山黄芽含水量不超过5%,干茶叶在手中能被轻易的捻成粉状,而品质较差的霍山黄芽含水量较高,用手揉捻只会变形,并不会变成粉末状。

2、闻茶香:霍山黄芽的产地不同,茶树生长的环境气候也不同,因此采摘制茶后的茶香味也不同,目前已知的霍山黄芽的茶香味有三种,分别是清香、花香以及熟板栗香,茶香味的浓郁程度代表了茶叶的品质程度,越是浓郁等级越高。

3、看外形:霍山黄芽判断品质等级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干茶外形,特一级的干茶外形均匀整齐,类似雀舌且茶色嫩绿鲜亮,特二级的干茶整体造型相对匀称,茶色方面呈现微黄白毫,一级茶叶外形微展,茶色上逐渐变为绿微黄有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霍山黄芽怎么样才算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