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黄茶分别叫什么

黄茶是我国特有的茶叶种类,整个制茶工序和绿茶相似,只不过多出一项闷黄的工序,属于轻发酵的茶叶,成品茶叶的特点是茶色和茶汤金黄,那么四大黄茶分别叫什么呢?

君山银针
君山银针

1、君山银针:属于轻发酵黄茶的代表品种,也是黄芽茶中的极品茶叶,常年登榜十大名茶的行列,原产地在湖南省岳阳市洞庭湖中的君山小岛上,成品茶叶外形挺直,表面有显露的银毫,茶色是油润光亮的金黄,冲泡后得到的茶汤滋味甘醇,散发鲜嫩的毫香。

2、蒙顶黄芽:距今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黄茶中的极品茶叶,主要产自于四川省雅安市蒙顶山上,曾经也被列入全国十大名茶之一,成品茶叶的外形匀整且扁平挺直,茶色是油润的金黄色,表面也有非常明显的金色茶毫,冲泡后的茶汤滋味甘醇鲜爽,入口有甜香。

3、霍山黄芽:是我国历史久远的名茶,最早在唐朝时期就已经被列入贡茶的行列,产自于安徽省霍山县,成品茶叶的外形类似鸟雀的舌头,整体匀齐成朵,茶叶表面披满绿色的茶毫,虽然是黄茶中的一个品种,但茶色相对偏绿,冲泡后的滋味浓醇回甘,有持久的清香。

4、远安黄茶:是产自湖北省远安县的黄茶,是我国四大黄茶其中之一,主要以茶树上生长的一芽一叶或二叶制成,成品茶叶的条索为环状,茶色光亮金黄,冲泡后的茶汤口感滋味醇厚,入口甘凉绵长,散发出清鲜持久的茶香,茶汤的颜色为明亮的黄色,冲泡得来的叶底嫩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大黄茶分别叫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