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京大学是私立还是公立

东京大学综合实力稳居日本国内第一位,与排名第二位的京都大学共同构成日本科教金字塔的最尖端。那么东京大学是私立还是公立呢?

东京大学是私立还是公立
东京大学是私立还是公立

1、东京大学是公立的。

2、东京大学,简称东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综合性国立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名校,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指定国立大学、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国际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日瑞Mirai等组织成员。

3、东京大学诞生于1877年,由“东京开成学校”与“东京医学校”在明治维新期间合并改制而成,初设法学、理学、文学、医学四个学部和一所大学预备学校,是日本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其部分科系最早可以溯源到灵元天皇时期;学校于1886年更名为“帝国大学”,这也是日本建立的第一所帝国大学;1897年,其易名为“东京帝国大学”;二战后的1947年9月,正式定名为“东京大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京大学是私立还是公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