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泡面膜有效果吗

泡泡面膜并不是什么新发明、新技术,已经出现十几年,很多对化妆品有所了解的小伙伴都应该听说过,或者亲自使用过。那么发泡面膜有效果吗?

发泡面膜有效果吗
发泡面膜有效果吗

1、发泡面膜的效果不大。

2、发泡面膜实际上是在配方中添加了表面活性剂以及低沸点、易挥发的醚类或者是烷类。发泡面膜中常用的表面活性剂为烷基糖苷类(如月桂基葡糖苷、癸基葡糖苷等)、氨基酸类(如月桂酰谷氨酸钠、椰油甘氨酸钠等)、两性表面活性剂(如椰油酰胺丙基甜菜碱);低沸点、易挥发的成分被当作溶剂,主要有:醚类(全氟异丁基乙基醚、全氟丁基甲醚、甲基全氟丁基醚、乙基全氟丁基醚等)或易挥发性的烷类(如环五聚二甲基硅氧烷、己基聚二甲基硅氧烷)。

3、当这些低沸点、易挥发的溶剂与表面活性剂结合,接触皮肤后,在体温的作用下快速挥发,与空气接触时就会迅速气化,产生密集的泡沫。这种自动产生泡沫的效果是“起泡剂”与表面活性剂共同作用的结果,这种效果只是存在于视觉效果层面,并不能使面膜具备真正清洁毛孔、去除黑头的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发泡面膜有没有效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