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德庆县景点有哪些

德庆县,隶属于广东省肇庆市,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设县,名端溪县,是广东境内15个秦汉古县之一。那么德庆县景点有哪些呢?

悦城龙母祖庙(龙母庙)
悦城龙母祖庙(龙母庙)

1、悦城龙母祖庙(龙母庙):龙母祖庙始建于秦汉,历代有封赐修葺。现存的龙母祖庙重建于清光绪晚年,为砖、木、石结构,建有石级码头、石牌坊、山门、香亭、正殿、两厩、妆楼、行宫、龙母坟。龙母祖庙最为值得称赞乃其精湛的建筑艺术,雕梁画栋,木雕、石雕、砖雕、灰塑堪称一绝,被誉为“古坛仅存”。

2、德庆学宫:学宫是用于供奉圣贤孔子和小孩读书的地方,大成殿是学官的主体建筑,面宽、进深各五开间,殿顶为重檐歇灰瓦顶,四柱不到殿顶,其建筑艺术国内首创。

3、德庆盘龙峡:盘龙峡原始生态旅游区内峡谷漫长,罕见的瀑布群共有大大小小100多个,是首个得到广东省旅游局认可有10级以上瀑布群的旅游区,被誉为“亚洲罕见、广东第一”瀑布群。

4、德庆三元塔:位于德庆县城东南面的白沙山上,建于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塔呈八角形,高九层,厚三米,塔身砖砌。八尊石雕的托塔力士分布在塔脚八个方位,神态威严。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塔的几何线条都十分匀称。

5、金林水乡:金林水乡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景区据此开发了很多供游客参与的项目,如村内无人售货处、水乡歌舞表演、湖边茶亭品茶、大饭庄品尝农家菜,古建大观体验古老的生活方式酿酒、榨油等、农家乐赛猪、圈鸭、斗鸡等,游客从中可以细细体会水乡的传统文化韵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德庆县景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