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德清县景点有哪些

德清县,浙江省湖州市辖县,德清县域历史悠久,有着良渚文化的遗迹和古代防风文化的传说。县名因濒临余不溪,取政德清明如水之义。那么德 有哪些呢?

莫干山
莫干山

1、莫干山:为天目山之余脉,位于浙江省北部德清县境内,美丽富饶的沪、宁、杭金三角的中心,系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春秋末年,吴王阖闾派干将、莫邪在此铸成举世无双的雌雄双剑而得名,是我国著名的度假休闲旅游及避暑胜地。

2、德清原始瓷窑址: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东望上海,南接杭州,西枕天目山麓,北连太湖。德清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曾孕育了南朝著名文学家沈约、唐代著名诗人孟郊、经学大师俞樾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

3、三九坞:位于浙江德清县莫干山镇,是在上海工作的南非人高天成,于2008年和朋友们来到这个避暑胜地,在游玩时,这位眼光独特的老外一眼就看上了三九坞村,于是他和朋友们在三九坞村租下了六套泥坯房,简单装修后,开始招徕外国人来此度周末。

4、德清烟霞观: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五龙村——德清塔山森林公园内。据《嘉靖武康县志》《道光武康县志》等记载,烟霞观源起于南宋年间。

5、德清县博物馆:始建于1965年,最初命名为德清县文物馆,1977年更名为德清县博物馆,属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上起于原始社会新石器时代,下迄于近代,主要种类有石器、陶瓷器、书画、玉器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德清县景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