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皮怎么判断年份

陈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保健食品,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功效与作用,适量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那么陈皮怎么判断年份呢?

陈皮怎么判断年份
陈皮怎么判断年份

1、内囊:陈皮内囊与空气接触时间长,内囊开始脱落,呈现立体感,内囊颜色逐渐加深,而锻造陈皮的内囊不会脱落,也会变得更光滑,呈现紧密的反光感,甚至颜色转换也很明显。

2、外皮:陈皮经过长时间储存后,颜色分布不均匀,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皮会越来越薄,外层皮会有清晰的猪毛纹,而假高龄陈皮的外层皮会释放出油脂,这是因为迫切需要加深颜色,高温干燥,以及人工老化的方法。

3、气味:陈皮的香味真的保存了很长时间,可以清楚地分辨出来。其中,陈皮已经储藏了三年,具有刺激性的香味。此时,挥发油含量相对较重,而长期存放的假陈皮则没有如此醇厚的香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陈皮怎么判断年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