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慈溪是哪个省的城市

慈溪,是中国三大家电生产基地之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居长三角百强县第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慈溪是哪个省的城市。

慈溪是哪个省的城市
慈溪是哪个省的城市

1、慈溪市是县级市,隶属于浙江省宁波市。

2、因治南有溪、东汉董黯“母慈子孝”而得名。慈溪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岸,东离宁波60千米,北距上海148千米,西至杭州138千米,是长三角地区大上海经济圈南翼重要的工商名城,也是国务院批准的沿海经济开放区之一。

3、慈溪是典型的围垦城市,有“唐涂宋地”之称,蕴藏着丰富的海涂资源,是浙江省土地后备资源最富足的地区;属江浙民系;有悠久的青瓷文化,是越窑青瓷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海上陶瓷之路”的重要起点,所产越窑青瓷奠定中国陶瓷“南青北白”的格局。

4、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县域经济信息化试点县(市)、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地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地区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慈溪是哪个省的城市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