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临颍县属于哪个市

临颍县境内土质有黑粘土、两合土、黄壤土、黄粘土、黄沙土、淤土等,耕作性能好,肥力较高,宜于多种农作物生长。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临颍县属于哪个市。

临颍县属于哪个市
临颍县属于哪个市

1、临颍,隶属于河南省漯河市,位于河南省中部。

2、临颍县东接许昌市鄢陵县、周口市西华县,西与许昌市襄城县毗邻,南连漯河市区,北邻许昌市的建安区,距省会郑州100公里。临颍县境内有受禅台、小商桥、杨再兴墓、陈星聚纪念馆等景点。

3、临颍县地势平坦,是黄淮平原的一部分,中部的土岗,俗称45里黄土岗,系山前冲积扇被大面积侵蚀后的孑遗。地貌自西北向东南略微倾斜,最高海拔为74.2米。最低为53米,平均海拔63.6米,平均地面坡降为0.58%。

4、临颍县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降水受季风影响较明显,夏季炎热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配是春、秋较短,冬、夏较长,夏季115天左右,冬季130天左右,春、秋两季共120天左右。年平均气温14.5℃,一月份平均气温0.5℃,七月份平均气温28℃,全年无霜期226天左右。年降水量平均在720毫米,由于受季风的影响,全年降水量极不均匀,雨量大部集中在6、7、8三个月,另外年际之间降水量变化幅度较大,经常出现暴雨、沥涝,干旱和干热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临颍县属于哪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