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高端化妆品都含有酒精

很多人一听到化妆品中含有酒精,就会有些害怕,担心对皮肤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为什么高端化妆品都含有酒精呢?

为什么高端化妆品都含有酒精
为什么高端化妆品都含有酒精

1、高端化妆品都含有酒精的原因是:化妆品中的某些有效成分不溶或难溶于水,需要用酒精作为溶剂来萃取。

2、用于化妆品中的酒精叫做变性乙醇,是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工业酒精,浓度通常都是在5%以内,这个浓度的酒精对皮肤是安全的。变性乙醇在化妆品中作抗菌剂、收敛剂、溶剂,拥有较好的清洁能力,可以帮助肌肤清除表面的油污和老废角质。

3、含酒精的护肤品可以起到控油、收敛、清凉等作用,特别适合皮脂分泌旺盛的油性肌肤使用。酒精容易挥发,挥发时会带走皮肤一部分水分,其他类型肌肤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干燥粗糙,敏感肌肤使用含酒精的护肤品比较刺激,可能会出现刺痛、泛红等过敏现象,导致皮肤更敏感,故干性肌肤、敏感肌肤都要谨慎使用、少使用、或不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为什么高端化妆品都含有酒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