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长久气味能驱赶狗

狗狗是一种不管在听觉还是在嗅觉方面,都要比人类要敏感很多的动物。而且可能面对一些人觉得还可以接受的气味,狗狗已经无法呼吸了。那么什么长久气味能驱赶狗呢?

什么长久气味能驱赶狗
什么长久气味能驱赶狗

1、薄荷味:狗狗的嗅觉十分灵敏,对带有薄荷气味的东西很抵触,家中的清凉油、花露水、风油精等带有刺鼻刺激气味的东西都会让狗狗害怕,一闻到就会跑,这也是狗狗自我保护的一种体现。

2、酸辣味:虽然狗狗是肉食动物,但是狗狗却不爱调味品,尤其是刺激性的调味品,像是胡椒粉、辣椒等都是狗狗不能接触的,会让狗狗鼻子过敏不停打喷嚏,所以当狗狗一闻到这些气味也会跑。

3、酒精味:酒精的刺激性很强,狗狗的嗅觉又及其灵敏,在闻到带有酒精气味的东西时会迅速逃离。而敏感体质的狗狗闻到气味重的酒精物品甚至会昏过去,所以主人在生活中要让狗狗避免接触这些东西。

4、汽油味:汽油的味道很重,长时间在汽油味重的环境下生存有损身体健康,狗狗也很怕汽油的味道,它们不会靠近,也不会触碰带有汽油味的东西,当它们闻到汽油味会本能的逃跑躲避,这也是狗狗的一种自然本能反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长久气味能驱赶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