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非但不是昨日黄花,而因其承接民族传统美德、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融汇党的优良本色,更加成为全党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助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什么。

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什么
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什么

1、增强理想信念:信念是人的认知、情感和意志等主观要素的有机统一体,是人们在认识基础上确立的对某种理念或事物坚信不疑并身体力行的心理态度和精神状态。“忠于党、永远听党的话”是雷锋的政治信条,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要素。

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集中反映和本质体现,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社会前行的精神旗帜和思想风帆。雷锋精神,正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和有力解读。

3、保持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坚强领导核心,归根结底在于始终保持和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终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拥护和支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