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夹雪和下雪有哪些区别

在这么多的天气现象之中,雨夹雪还是挺常见的,同时还有一种是属于下雪。虽然两者之间会有一定的相似度,但对比起来还是会存在很大的区别。那么雨夹雪和下雪有哪些区别呢?

雨夹雪和下雪有哪些区别
雨夹雪和下雪有哪些区别

1、所降水体的物理性质和物理形态不同:下雪时降下的是完全意义上的固态水(冰),温度低于水的凝固点0℃;雨夹雪降下的是冰水混合物,即液态水向固态水过渡性质的水,温度在凝固点左右,即略高于或略低于0℃。

2、天气(温度)条件不同:下雪时地面气温必须低于3℃,否则降下来的就是雨水或雨夹雪,只有地表气温低于3℃时在高空中形成的冰块才不会被融化成液态水;降下雨夹雪时地面气温一般情况下是3℃或在3~4℃之间,在这样的气温条件下高空中冰块降落到近地面时既没有完全融化成液态水又已经被融化了一部分,才会形成冰水混合物。

3、气象学性质不同:在气象学中把降水分为降雨和降雪两种。下雪是完全意义上的降雪,与降雨截然不同;下雨夹雪是降雨到降雪的过渡性质,还具有降雨的部分气象学和地球物理学特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雨夹雪和下雪有哪些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