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体力学三大方程是什么

流体力学是力学的一个分支,主要研究在各种力的作用下,流体本身的静止状态和运动状态以及流体和固体界壁间有相对运动时的相互作用和流动规律。那么流体力学三大方程是什么呢?

流体力学三大方程是什么
流体力学三大方程是什么

1、连续性方程--依据质量守恒定律推导得出;连续性方程是质量守恒定律(见质量)在流体力学中的具体表述形式。它的前提是对流体采用连续介质模型,速度和密度都是空间坐标及时间的连续、可微函数。

2、能量方程(又称伯努利方程)--依据能量守恒定律推导得出;能量方程是分析计算热量传递过程的基本方程之一,通常表述为:流体微元的内能增量等于通过热传导进入微元体的热量、微元体中产生的热量及周围流体对微元体所作功之和。

3、动量方程--依据动量守恒定律(牛顿第二定律)推导得出的。动量方程是动量定理在流体力学中的具体应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流体力学三大方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