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麻阳景点有哪些

麻阳苗族自治县,隶属于湖南省怀化市。唐武德三年(620),废戍置县,以麻阳为县名。1988年10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麻阳县,设麻阳苗族自治县。那么麻阳景点有哪些呢?

滕代远纪念馆及故居
滕代远纪念馆及故居

1、滕代远纪念馆及故居:滕代远纪念馆于1986年11月2日建成,为一座二层现代殿堂式砖混结构仿古建筑。由铁道部、省、市、县筹资兴建,占地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82平方米,陈列面积500多平方米。

2、麻阳九龙湖:九龙湖位于麻阳苗族自治县郭公坪乡境内,面积近万亩,是发源于梵净山的锦江河一段。九龙湖区青山绵延,林木繁茂,拥有最好的原生态次森林,鸟语花香,生态环境十分优良,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2万个,属“森林维生素”的天然氧吧。

3、满公祠:满氏宗祠,座落于麻阳县兰里镇,距县城14公里。宗祠始建于明万历三十三年,距今将近400多年历史。清道光年间,乡民为纪念明代名臣满朝荐而复修。因年久失修和大水冲毁,此后又曾经历3次修复。

4、杨家寨水碾群: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兰里镇新营村杨家寨下面的锦江河畔,有古代遗留下来的四座相连的木制结构水碾,人们称为杨家寨水碾群。这座古老的水碾群,曾经是清代名人林则徐取道辰水(沅水上游锦江河)前往湘西凤凰校阅营伍时借宿的地方。

5、满朝荐书院:满朝荐书院原名满公祠,清道光年间乡民为纪念明代名臣满朝荐而复修,座落于麻阳兰里镇,距县城14公里。书院始建于明万历三十三年(公元1605年),距今将近400多年历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麻阳景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