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模拟摄像头和网络摄像头的区别是什么

摄像头又称为电脑相机、电脑眼、电子眼等,是一种视频输入设备,被广泛的运用于视频会议、远程医疗及实时监控等方面。那么模拟摄像头和网络摄像头的区别是什么呢?

模拟摄像头和网络摄像头的区别是什么
模拟摄像头和网络摄像头的区别是什么

1、接视频线不一:网络监控摄像头有外置电源,主要接RJ45。模拟监控摄像头需接同轴视频线。

2、视频传输不一:网络监控摄像头以数字信号方式传输,不易受到电磁干扰。模拟监控摄像头输出为模拟信号,长距离传输容易衰减,并且易受到电磁干扰。

3、色彩还原度不一:网络监控摄像头可以还原出完全一致的色彩,做到更加逼真。模拟监控摄像头较难还原出完全一致的色彩,画面容易出现杂色斑点。

4、摄像头数不一:网络监控摄像头主要一个摄像头就可以。模拟监控摄像头两个或两个以上摄像头。

5、局限性不一:网络监控摄像头是通过网络设备与网线联接的,可以进行异地对接。模拟监控摄像头是通过视频线相联,有一定的距离局限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模拟摄像头和网络摄像头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