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镍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相对原子质量等于质子数加中子数,也等于某种原子的质量除以一个碳原子质量的十二分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镍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镍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镍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

1、镍的相对原子质量是58.69。

2、镍是一种硬而有延展性并具有铁磁性的金属,它能够高度磨光和抗腐蚀。镍属于亲铁元素。地核主要由铁、镍元素组成。在地壳中铁镁质岩石含镍高于硅铝质岩石,例如橄榄岩含镍为花岗岩的1000倍,辉长岩含镍为花岗岩的80倍。

3、镍不溶于水,常温下在潮湿空气中表面形成致密的氧化膜,能阻止本体金属继续氧化。镍可以在纯氧中燃烧,发出耀眼白光。同样的,镍也可以在氯气和氟气中燃烧。对氧化剂溶液包括硝酸在内,均不发生反应。镍是一个中等强度的还原剂。镍盐酸、硫酸、有机酸和碱性溶液对镍的浸蚀极慢。镍在稀硝酸缓慢溶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镍的相对原子质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