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嵩山在哪个市

嵩山,世界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古称“中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嵩山在哪个市。

嵩山在哪个市
嵩山在哪个市

1、嵩山,五岳之“中岳”,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山系秦岭支脉外方山的东延部分。

2、地理坐标为北纬34°23′31″—34°35′53″,东经112°56′07″—113°11′32″,西起洛阳龙门东侧,向东逐渐转向东北一直延伸到新密以北,东西绵亘近百千米,南北宽约20千米,风景区面积为159平方千米,地质公园总面积450平方千米。

3、嵩山在大地构造上处于华北古陆南缘,在公园范围内,连续完整地出露35亿年以来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五个地质历史时期的地层,地层层序清楚,构造形迹典型,被地质界称为“五代同堂”,主要地质遗迹类型为地质(含构造)剖面。

4、嵩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各类文物珍品6700多件。列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嵩山历史建筑群,包括8处11项历史建筑。同时人文景观众多,计有十寺、五庙、五宫、三观、四庵、四洞、三坛及宝塔270余座,是历史上佛、儒、道三教荟萃之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嵩山在哪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