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火板和三聚氰胺板的区别是什么

板材是装修中常用的、必不可少的材料,而且板材也有各种各样的,每种板材的材质、施工工艺、特性都有区别的。那么防火板和三聚氰胺板的区别是什么呢?

防火板
防火板

1、环保:防火板最常用的就是玻镁防火板,隔音保温、无毒无味、不霉不腐。板材里面的三聚氰胺只要不食用,对人体就不会造成危害,三聚氰胺常态下不挥发,但是含有甲醛。

2、工艺:三聚氰胺板加工更简单,可直接裁切使用,而防火板必须要经过喷胶后,压或者冷压成型后才能下料使用。从抗冲击性和柔韧性比较,采用多层牛皮纸的防火板比三聚氰胺板要好很多。

3、厚度:防火板一般是三层贴面,因此显得比较厚,而三聚氰胺板的贴面只有一层。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防火板在耐磨度和抗划伤性方面要强于三聚氰胺板,价格方面也比三聚氰胺板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火板和三聚氰胺板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