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菜怎么腌制不会腐烂

想要腌制一缸好的酸菜,也是需要讲究方式方法的,有的人腌制出来的酸菜好,而有的腌制打开发现已经腐烂变质。那么酸菜怎么腌制不会腐烂呢?

酸菜怎么腌制不会腐烂
酸菜怎么腌制不会腐烂

1、菜品要选好:一般腌制酸菜选的是大白菜,芥菜或者是大头菜,不管选择哪个菜的品种,首先要选择比较好的菜,而且外面一层已经腐败或者干瘪的菜叶都要去除,这腌制的时候才不会有细菌进行腐蚀,腌制出来的酸菜才不会腐烂。

2、控制温度:腌制酸菜的时候,腌制的缸不能放在太阳直射或者潮湿的环境下,一定要放在阴凉通风且没有高温照射的情况下才行所以像在冬天,北方人直接放在室内就可以了,因为室内的温度都已经达到零下,所以不需要担心会腐败。而南方由于室内温度比较高一些,所以需要放到户外进行腌制,这样的话才能控制好温度,使酸菜不会腐烂。

3、不要有生水进入:腌制酸菜的时候,需要在口缸或者坛口加入水,那么加的水一定要是烧开的水,不能是普通的自来水。并且水里面也不能有油,所以煮水的锅或者是其他容器不能有油掺进去。

4、注意容器的消毒:很多时候往往腌制酸菜,发现酸菜腐烂并不是因为腌制的方法不对,而是因为腌制的容器有问题。如果是刚刚买回来的缸或者是坛子,一定要用白酒或者是酒精进行消毒,尤其是边边角角和檐口,一定要消毒干净。另外如果是已经前一年经过腌制的缸或者坛子,那么更要消毒仔细,如果里面有残留物,或者是在檐口处有污垢的话,那么再次进行腌制的时候,会导致出现腐烂的现象。所以容器的消毒也很重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酸菜怎么腌制不会腐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