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腌酸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到冬天,家家户户都会腌制酸菜,尤其是在东北地区腌上一缸菜,能够吃上一整个冬天。其实腌酸菜的时候,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否则腌制出来的酸菜不好吃,而且保质期不长。那么腌酸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腌酸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腌酸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菜要清洗干净:腌制酸菜的菜一定要清洗干净。一般选择大白菜,芥菜或者大头菜,那么买回来之后,需要先洗清洗干净,并且如果表皮有一些腐败或者已经干瘪的叶子,一定要去除,否则的话腌制的口感不好,另外一个容易滋生细菌,导致腌制的酸菜容易腐败变质。

2、进行暴晒:想要让腌制出来的酸菜和口感偏酸,而且又脆又嫩的话,那么一定要把处理过的菜放到太阳底下暴晒。暴晒主要的原理就是利用太阳的照射,把菜当中的水分给蒸发掉,没有水分的菜,再进行腌制的话,口感就会比较脆嫩一些,不会软趴趴的。

3、容器要消毒:一般腌制酸菜需要大缸或者大坛子,如果是新的坛子或者是缸,一定要用酒精或者是高度白酒进行消毒,这样腌制的菜不会容易出现腐败现象。另外如果这个缸或者是坛子,是前几年已经腌制过菜的,那么更加要清洗干净,尤其是不要有残渣,包括檐口地方一定要用干净的抹布去擦洗干净,防止新菜的变质。

4、注意放置的温度:菜腌制好之后不能放到太阳直射,或者比较潮湿的环境下,这样腌制的菜很容易腐败变质。因此应该放到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如果家里有地窖的话,可以放到地窖下进行保存,这样腌制的酸菜好吃还不会变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腌酸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