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家界地方传统是什么民歌

张家界位于我国湖南地区,如今不断的被开发已经成为有名的旅游景点。张家界地区很有文化特色,其中民歌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张家界地方传统是什么民歌呢?

桑植民歌
桑植民歌

1、张家界地方传统民歌是桑植民歌。

2、主要来源于湖南省桑植县百姓在日常的生活种实践创造、传唱、累积起来的民间音乐文化品种。并且在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中。

3、桑植民歌特点:节奏明快、旋律优美、曲调丰富、形式多样。桑植民歌词特点:有半句体、一句体、二句体、三句体、四句体、五句体、六句体、七句体以及穿歌等形式。

4、音阶调式方面特点:桑植民歌以“五声徵调式”和“五声羽调式”为主,也有少量其他宫调式、商调式、角调式以及加入偏音的特色音阶。

5、此外桑植民歌其唱腔具有原始的粗野性,这是桑植人民在长期闭塞的生存环境中形成的独特个性,演唱多用收腔、甩腔、抖腔等润腔形式来呈现,丰富多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张家界地方传统是什么民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