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天星种植需要注意什么

满天星是世界十大切花之一,因为观赏价值高,且经常用做插花材料,所以受到很多花友们的喜爱。那么满天星种植需要注意什么呢?

满天星种植需要注意什么
满天星种植需要注意什么

1、催芽:如果想要让满天星尽快的发芽,就要在种植前进行催芽。最好是准备一盆干净的清水,将它的种子放进去,6个小时后催好芽才能进行种植。

2、土壤:在种植满天星的时候要注意使用的土壤,不能用粘性太大、不透气的土,要使用相对松软且透气的土壤。并且,土壤的酸碱性要注意,碱性的土壤最佳。

3、通风:种植之后为了让它的种子更好的萌芽,是需要保证有较好通风性的,这是多数花友爱忽视的一点。尤其是在室内养殖的,要是不经常开窗,室内的环境不但不透气,还会很闷热,不利于种子发芽。

4、气温:种植的时候气温要处于适合的范围,在20℃左右最好。当温度升高的时候,应该及时的进行调整,高温是不适合满天星种子正常发芽的。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满天星种植需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