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羊脂玉

玉石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颇为喜爱的一种珠宝。在古代玉石不仅仅是珠宝珍玉,更是器皿和权贵者的把玩之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羊脂玉。

什么是羊脂玉
什么是羊脂玉

1、羊脂玉是羊脂白玉,而羊脂白玉顾名思义指的是像羊脂一般的玉石。现代宝玉石专家对羊脂玉的解释是优质的和田玉白玉,颜色呈脂白色,质地细腻温润,具有较好的油脂性,可能会有少量的石花等杂质。

2、羊脂白玉其实是和田玉中的极品,而羊脂白玉中又以软玉为上品,这种白玉给人最直观的感觉是温润华美、细腻通透。但这种玉石非常稀少,一般来说只有两千克以下的籽玉才有出羊脂玉的可能。

3、羊脂玉中的主要成分是透闪石,其透闪石含量高达98%以上。一般来说透闪石的含量越高,羊脂玉就会越白。但是需要注意羊脂玉和白玉又有很大区别,普通的白玉往往没有羊脂玉那么有润性或者油脂性,给人的感觉比较干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羊脂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