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际交往的价值是什么

人际交往也称人际沟通,是指个体通过一定的语言、文字或肢体动作、表情等表达手段将某种信息传递给其他个体的过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人际交往的价值是什么。

人际交往的价值是什么
人际交往的价值是什么

1、有利于身心健康:人际交往能让机体处于积极活泼的状态,相反如果孤僻、寂寞,人的情绪就会长期低落,就会对身体健康不利。同时人际关系好的人很少在心理方面生病,例如抑郁等,因为这些人善于交谈,开朗,有什么心里话都能说出来,不憋在心里,这样有利于心理的健康;

2、利于事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事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能受到更多人的喜欢,更快捷的谈成生意,对自己的事业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3、使关系融洽: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家庭关系的和睦,家和万事兴,和睦融洽的家庭关系,有利于自己开心的过日子;此外,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减低大家的烦恼,烦躁,急躁等,增强和朋友间的友谊,增进感情,增强自信,与朋友和家人形成融洽的关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际交往的价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