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冰箱会爆炸

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状态的民用产品。那么为什么冰箱会爆炸呢?

为什么冰箱会爆炸
为什么冰箱会爆炸

1、散热不好:冰箱上方、四周堆放物品,不利于散热,也不利于压缩机运转,时间久了,容易引起火灾。不得在冰箱顶部和周围放置和使用微波炉、电饭锅等带有电磁感应的电器,会对冰箱的制冷系统产生电磁性干扰,从而导致冰箱的温控器产生混乱,不能正常运转。

2、制冷剂泄漏:制冷剂在回路中正常循环制冷时并不会发生爆炸。但若是制冷剂泄漏,与空气混合到一定比例,遇到明火就容易发生爆炸,威力相当于半个手雷。

3、储物不当:并不是所有物品都适合放在冰箱里的,那些易燃易爆的物品肯定是不适合放在冰箱的,瓶装或罐装的碳酸类液体放在冰箱冷冻室,很容易因压力变化过大而产生爆炸事故。玻璃器皿也不适合放在冷冻室或者是冷藏室的出风口。

4、超年限使用:冰箱的使用年限一般在10-15年。很多冰箱在十几年之后还能继续用,但是噪音和耗电量都会加大,这是电路出现老化造成的,部分虚化的线路无故消耗了很多电,造成耗电量增大。这部分消耗的电会转化成热量,也是造成火灾的隐患。压缩机老化、密封不严,也能造成噪音、耗电量的增大,甚至有发生爆炸的隐患。

5、电器盒不密封:当冰箱的电器盒不密封,或者是电器绝缘性能差,会造成漏电事故,打火就会引起爆炸,冰箱对地绝缘电阻不得小于2兆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为什么冰箱会爆炸的全部内容了。